吉末キノコ

常规咕菇

【FGO/赫咕哒】白昼梦与夜想曲·02 Early Summer

——写在前面——

·赫克托耳×咕哒子 现代paro

·继续我流OOC

·夏篇想了想决定分割 先是初夏篇

·没忍住一直在缺德傻爸爸教授

·作业BGM 宝石の雨-Perfume

↓请打开网页版地址会自动播放→本文地址

前篇→【FGO/赫咕哒】白昼梦与夜想曲·01 Spring

 ————————————————

        夜幕已至,城中点点的灯光照亮街道。不注意的话,没有人会发现有两个黑色的身影从他们的头顶闪过,穿梭在楼宇之间。

        一身黑衣的少年借助道具稳稳地落到地上,后边跟着另一个金发的青年。

       “呼……好久没做过了,身体还是不适应啊。”少年取下面具摘下黑色的假发,露出了原本的橘色发丝,“紧身衣给胸口绷得太紧了喘不过气啦——”

       “哼,这就不行了吗?干脆退出算了。”金发红眼的青年一脸嘲讽地看着把蓝色隐形眼镜摘掉,露出金色的眼睛变回本来容貌的少女,“一开始还不是你说要变就变得彻底,把身材都勒成男性。虽然本来也没多大。”

       “海德我告诉你!要不是因为你和杰基尔共用身体我早拿钢丝勒死你了!”

       “哈?!口气不小啊!有本事来啊飞机场!”

       “你说谁是飞机场!”

       “好啦你们两个,复健而已,海德不要因为好久没见到立香就欺负她哦?”年长的绅士走近摸了摸两个人的头,然后向下瞥了一眼,“而且立香多少也是有成长的,爸爸我很欣慰哦。”

       “……虽然不能报警,但您刚才那句是性骚扰。讨厌莫里亚蒂先生。”

       遭受到严重心理打击的“莫里亚蒂先生 ”眼看立香扭头就走,向旁边已经转换的杰基尔投去求助的目光。然而后者表示您是自作自受我救不了您。不过实在是看不下去这位“代理父亲”一直在自己旁边嘟囔着“不是爸爸就算了居然连教授都不叫而是莫里亚蒂先生……立香讨厌爸爸了吗嘤嘤嘤我要哭了嘤嘤的哭了”,杰基尔还是心软了:

       “立香没有真的讨厌您……如果教授您肯把自己珍藏的红茶拿出来让立香喝的话,我觉得她一定会原谅您的。”

       杰基尔还是很了解自己这个“妹妹”的,单纯的用食物就可以让她很开心。而且她看到教授这样一幅被女儿讨厌了的傻爸爸的样子,估计也不会太计较吧,毕竟她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教授。

        “而且那位警察先生如果来了的话,她会很高兴吧,也就不会很记教授的仇了。”

        “唔……虽然作为爸爸心情很微妙,但是对于我们的工作来说他倒也是不错的资源。”

        自从赫克托耳成为常客,并且和立香关系变好之后,教授就时不时地和杰基尔谈一些“立香交了男朋友要怎么办”和“爸爸我是绝对不会把女儿交给那个咸鱼条子的”之类的事,一点盗窃集团幕后主使的样子都没有。

        “我说你们两个——明天还要开店呢,再不进来我可不泡你们的香草茶了。”立香再次出现的时候已经换好衣服,站在门口看着他们。

        杰基尔看着一把抱上去就差老泪纵横,喊着“爸爸就知道立香没有讨厌爸爸”的教授,和一边挣扎一边说着“爸爸好臭啊——”,看起来嫌弃但又在笑的立香,也笑着把他们两个推进了屋。

 

        气温逐渐升高的初夏,难得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向春之丘也来了难得的客人。

        “罗摩先生和库丘林先生一起来还真是少见呀。”立香给两个人端上黑咖啡和焦糖玛奇朵,因为店里没什么客人便聊了起来。

        “因为之前的案子移交给了目前嫌疑人所在区域的同僚,我们现在在休假。”罗摩端起焦糖玛奇朵喝了一口,虽然看起来很严肃认真,但意外的是个甜食派。

        “就是这样,之前一直来给我们送咖啡辛苦小姑娘了。听说都是那个没点正形的大叔强人所难,要我帮你教训他吗。“

        这位有纹身看起来有点可怕的库丘林先生也是警察,不过不是同一个部门,而是【暴力犯罪对策科】的人,是因为上次“愉快的炸弹魔”事件而临时和【重大刑事案件科】合作。这些也是立香连续送了一周的外卖之后,慢慢可以在办公室待一下聊聊天后得知的。

        “这、这就不用了……毕竟也是客人嘛。”立香觉得如果她答应了的话,赫克托耳真的是免不了一顿毒打……不过能逃掉也说不定。比利正在吧台喝着冰沙,和杰基尔聊着夏天的女孩子真养眼,杰基尔也有一句没一句地附和着,唯独少了一个人。

        “不过……他人怎么没来呢?”

        “移交手续还有一些没有完成,他作为负责人要做这些收尾工作。”然后罗摩拿出一张票据交给立香,“这是这段时间外卖费用的支票,请转交给店长,一直辛苦你们了,大概以后也会麻烦你们。”说着,他一向认真的脸上露出些许笑容。

        “不会,我们还要多谢惠顾呢。 那二位慢慢享用,有需要请叫我。”立香收好递来的支票,点过头便回到了吧台附近加入了闲谈的行列。

 

        直到罗摩表示自己要早点回家陪妻子悉多,在立香“罗摩先生居然是已婚人士”的震惊中离开,比利也被库丘林先生拖走陪他去喝酒,赫克托耳也没有出现。

        正当立香看着外边下大了的雨,觉得他今天应该不会来了的时候,被淋了个落汤鸡的主角冲进了店门。

        “哇倒霉透了——为什么半路会突然下大啊——”赫克托耳脱掉湿的半透的西装外套叹了口气,然后抬手打了个招呼,“哟,不好意思来晚啦。”

        “……你,是不是傻的啊。”立香看着面前这个头发还在滴答着水滴的人目瞪口呆,然后一把拉进来让他坐下,“不好意思杰基尔,一杯热可可。你给我老实坐着。”

        她向吧台喊了一声便跑进了休息室,杰基尔则在她话音未落的时候已经打开火准备煮牛奶。再次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毛巾,扔到赫克托耳的头上擦拭,赫克托耳老老实实让少女给他擦干头发,好像听到不远处茶杯与杯碟突然碰撞的声音,还有让人背后发凉的视线,觉得大概是自己被雨淋到又被揉晕了的错觉。

        “幸亏里边的衣服没有被淋湿……雨下这么大你就不要来了啊。年纪不小了,经常淋雨的话老了可是会得风湿的,我认识一个就够了。”少女叉着腰,一副你怎么这么不成器的表情叹了口气。

        咔嚓。这次是杯子摔倒杯碟上有些碎裂的声音。赫克托耳确定这次他没听错,但是潜意识告诉他不要去看声音传出的方向。

        “哎呀……大叔我也没想到嘛。刚出来的时候还是很小的雨,就觉得不打伞也没关系,结果马上就要到店门口的时候突然下大了。”他挠头笑了笑拎起了手里的盒子,“而且要给小立香谢礼嘛,被库丘林说了‘给人家添了麻烦给我好好道谢’这样,这点事大叔也知道啊……”

        立香一眼就认出桌子上的盒子,是之前陪他们聊天时说的自己喜欢的店的蛋糕卷。虽然她们作为咖啡馆也会出售一些蛋糕甜点,但专门店的就是让人欲罢不能。倒是没想到赫克托耳居然还记得,立香心里稍微有一点开心。

        “久等了,热可可。”杰基尔走过来端上刚刚泡好的热可可,又给立香面前放了一杯红茶,香气和平时店里的截然不同,“是教授的意思。店里现在也没什么客人,你就和赫克托耳先生聊一会吧。”

        立香远远地看了一眼在窗边假装喝茶,其实在偷瞄这边的教授,后者对上视线被发现后有点尴尬地咳了一下。想着教授真是好懂,立香坐到对面拿起红茶喝了一口,笑眯眯地看着杰基尔,不过话却是说给教授听的:

        “红茶好好喝,最喜欢爸爸了。”

        杰基尔招呼他们慢慢聊,接着赶忙跑去窗边安抚正在用手帕抹泪的那个傻爸爸。

        “爸爸……?店长先生吗?”赫克托耳在一旁听得一头雾水,看着立香麻利地拆开盒子。

        “嗯?啊,没有和你说过吧。”立香拿起叉子戳到蛋糕卷上,叉起一块放进嘴里,“莫里亚蒂先生是我和杰基尔的养父,杰基尔姑且算是我的哥哥。因为很小的时候就跟他们在一起,之前的事情记不清了。不过杰基尔一直对我都很温柔,像真正的哥哥一样,莫……爸爸看起来很稳重但是也有傻爸爸的一面,两个人我都很喜欢,是我重要的家人。”

        少女谈起家人们的事情脸上的笑容十分幸福,开心地吃着蛋糕卷,看着她的样子,就连窗外的阴雨绵绵感觉也会放晴。赫克托耳无意识地伸手揉了揉她的头:

        “小立香一直都很努力啊……不过奶油沾到脸上了哦。”

        “诶?在哪?!”

        “不要动哦。”赫克托耳抽过纸巾顺手帮立香擦掉脸上的奶油,“擦干净了,有这么好吃吗?小立香你是馋嘴的小猫吗。”

        “就是很好吃啊——大叔你也尝尝不就知道了——”

        立香刚要把手里举着的叉子放下,给他也拿一块的时候,赫克托耳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鬼使神差地抓住了立香的手,吃掉了叉子上的蛋糕。不远处又传来了什么东西撞到桌子的声音。
       “这个还真挺好吃的啊……但是大叔一个人吃不完,下次还买来和小立香吃吧。”

        “…………………大、大叔你、绝对是傻的。”立香被抓着手腕,满脸通红地看着吃掉了她手里蛋糕的人,僵在原地动弹不得。

        赫克托耳看着僵硬的少女和自己握着的手腕,赶忙松开手:“哎呀……对不起啦小立香,大叔不太知道怎么和女孩子相处,讨厌的话以后不会这样啦。下次给你再带蛋糕好不好?”

        立香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嘟囔着“鬼才信你,明明收到那么多警局小姐姐送的点心。”,还是被食物钓上了钩:“也不是讨厌……总之!我要警察局隔壁街那家‘童谣’卖的狸猫蛋糕卷。”然后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蛋糕卷上埋头苦吃。

        相反的,赫克托耳现在心情大好,虽然刚才的确有一部分是故意的小小恶作剧,毕竟上次在走廊上的事着实让自己恍惚了那么一瞬间。不过……自己现在很高兴,因为捉弄的对象意料之中的很可爱很有趣,意料之外的,没有对自己的行为表现出反感。

        “那大叔就不打扰啦,下次再来会给立香带狸猫蛋糕卷。”赫克托耳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带着懒洋洋的笑容又揉了揉立香的头,“毛巾,谢谢啦。”然后拿起外套跟在另一边的教授和杰基尔打过招呼之后走出了店门。留着立香一个人盯着蛋糕卷发愣。

        “……那个傻大叔,绝对是故意的吧……?”立香捏捏刚恢复正常颜色的脸,把叉子狠狠戳到了蛋糕上又塞进嘴里,“撩了就跑太过分了————!”

 

        赫克托耳站在门口,雨已经小到快要停了,房檐上的水珠落在他脚边的水洼里,带出小小的涟漪。从口袋里掏出烟盒往嘴里叼一支烟点上,然后缓缓地吐出一口烟。赫克托耳突然开始觉得,就算年龄有些差距应该也不算什么问题吧?他回头看了看店门,笑着走进绵绵细雨。

 

 

        “杰基尔,我最近弄到一些新的药品,正需要试验一下。”

        “容我拒绝,教授您这是私报私仇。立香会和您断绝关系的。”

        “可恶——!那条子休想泡到我的女儿!”

        “?!你在说什么傻话呢?!爸爸这个笨蛋!”


        tbc.

————————————————

最近忍不住缺德教授,连在这里也没能忍住【x

这一篇主要是在交代咖啡馆三人(四人?)组的关系

教授一直背景音效出演【x杰基尔则是个操碎心的好哥哥

然后大家都看出来了我让法外组全员去当警察了wwww

彩蛋是炸弹狂魔梅菲斯特和甜品店童谣w

评论(11)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