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末キノコ

常规咕菇

【FGO/赫咕哒】白昼梦与夜想曲·01 Spring

——写在前面——

赫克托耳×咕哒子 现代paro

※人气咖啡馆的看板娘×职业成谜的常客大叔※

※声名远播的神秘怪盗×精明难缠的老手警察※

在表里黑白两面都产生了交际的两个人的故事

分春夏秋冬四个章节 最后一章根据读者的选择会走向不同的结局

……姑且是这么想的。第一次挖这种大型坑埋自己,写不写得出来我不负责。【ntm

·继续我流OOC

春章作业及阅读推荐BGM 原風景-まももP 

flash插件请使用网页版进入→文章地址 点击播放即可↓

 

 

网易云指路→原風景-まももP 

OK?Go——

——————————————————————

 


 

        

 

        


 


 


 

        红茶的香气。

        混合着木制装潢特有的气息,让人心情平静下来。

        头发花白的绅士放下了茶杯,露出些许笑容。

        “合格了,准备开门吧。”

 

        青年磨着刚刚烘烤好的咖啡豆,做开店前的最后准备。

        少女则将招牌摆在了店的门口,用手遮住阳光眺望着城中的景色。


        这里是一间咖啡馆,坐落在公园旁不算高的小小山丘上。

        冬天即将结束,他们也即将随着春天的到来,在这座城市里开始新的生活。

 

 

        男人站在咖啡馆的门口半天没有动静,盯着用他不认识的东方文字写的招牌。

        他不记得之前这里有这么一间店铺,只是碰巧在无所事事的午后,和后辈一起出来偷懒的时候路过而已。店里飘出的咖啡香味让他放弃了无视离开的想法,但却在念不出来的招牌上钻起了牛角尖。

        “这位先生,要进来尝尝我们的咖啡吗?”少女带着笑容向叼着烟,看着自家看板发呆的人搭话,“今天刚刚开业,二位是我们最初的客人哦?”

        “啊……这个……”

        “呐呐,小姐姐,这个要怎么念?”跟着男人的金发青年指着看板,一点也不客气地向少女提问。

        “我说你——”

        “「春へと続く丘」”少女念出了没有听过的语言,“是‘通向春天的山丘’的意思,英语的话……To Spring Hill?”说着带着不确定的表情歪了歪头,然后在黑板上写着的店名下边用粉笔写上了英文。

        “通向春天啊……不错的名字嘛。”男人摸摸下巴,胡乱揉了揉青年的金发,“来吧比利,大叔我今天心情好,请你喝咖啡……不能抽烟对吧?”

        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把烟灭掉,拍了下兴奋过度的后辈,跟着少女进了店。

        

 

        “欢迎光临——啊,是上次的客人。”少女满脸笑容的凑上来。

        他也没想到自己还会光临这家店。

        自己这样的大叔,平时是不会来这种年轻人聚集的地方的。但是上次在这里喝过的咖啡实在是很中意,而且这家店并不在闹市区,比起年轻人,从公园过来歇脚的各色人士,也相对安静。既然如此,自己也不会太格格不入,想着偶尔来一次也不错,便打开了店门。

        “非常感谢您的再次光临。看来本店还算合您的心意。”吧台里的青年向他微微鞠躬,“立香,带客人就座吧。”

        “知道啦~请和我来~”少女做了个伸手的动作,带男人向景色不错的位置走去。

        “那位小哥刚刚叫你立香……是你的名字吗?”

        “啊……真是不好意思,上次没和您做自我介绍。我叫做藤丸立香,是这里的侍应生。那边吧台里负责制作饮品的人是杰基尔先生……在那边看书的人是店长莫里亚蒂先生。”

        顺着少女的手,男人将目光移向吧台的青年,随后移向那位在窗边借着阳光读书的,有些年纪的绅士身上。

        对方察觉到目光,向他举起茶杯致意,他也微微点头作为回应。

        “是外国人的名字呢……嘛,本来这里就聚集着来自各处的人,你也好好加油吧,这里的生活意外的悠闲,大叔我可喜欢了呢”

        他用手支着脸望向窗外,花坛上的野猫被午后的阳光晒得伸了个懒洋洋的懒腰。

        “这里很舒适,我也很喜欢,想一直在这里待下去。”立香看着这光景也笑了起来,“那您今天想点些什么呢?”

        “上次喝了咖啡……有没有立香你推荐的东西?”

        “啊……那个……”

        “嗯?怎么了?”男人看着突然有些局促的少女,有些不解。

        “您……喜欢喝红茶吗?”立香试探着询问男人,“大家都是被杰基尔做的咖啡的香味吸引过来的,不过我们也有提供咖啡以外的饮品……不介意的话,您要尝尝看吗?”

        男人看着对方有点不好意思的表情,眯了眯眼睛。

        “也没什么不好,那就点立香推荐的红茶吧。”他向着立香笑了起来,“毕竟立香也不会给大叔喝什么奇怪的东西呀。”

        听到男人真的接受了自己的推荐,少女双眼都要放光了。

        “那、那请您稍等一会儿!”

        说完便一路小跑着去了吧台,和青年要求让自己来做的声音连坐在这边的人都能听得到。

        真是可爱呢,大叔我要是再年轻一点说不定会追求她。男人这么想着,看着少女在那边熟练地为自己泡着红茶。


        “让您久等了,柑橘红茶。”立香稍微有些紧张,将茶杯放到男人的面前。

        在温暖的午后喝一杯红茶可是非常让人舒心的事,而且隐隐在口中扩散的柑橘香气也让人十分放松。她会为自己推荐也不是没有道理。

        “怎、怎么样?”

        “嗯……”男人故作深沉,皱起眉头,让立香把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我觉得不错哦?就算是大叔这种没什么品味的人,也能感觉出不错哦?”

        看到男人满意地对着她笑,立香开心的差一点蹦起来,但是想起这还是在客人的面前,只是在心里小小的蹦了一下。

        “您喜欢就好!希望您以后也能常常光临这里。可以请教您的姓名吗?”第一次得到了客人的承认,立香心里别提多开心了。况且有这位客人以后会经常来的预感,她觉得还是熟络起来比较好。

        “不用那么客气啦,大叔叫赫克托耳。如你所见是个工作日的下午跑来咖啡馆偷懒的没干劲的家伙,叫我大叔就可以了。”

        又喝了一口红茶。嗯。确实是很好喝。

        “那,赫克托耳先生。”立香笑着微微鞠躬,“我先去招呼客人啦,请慢用~”

        他向离开的少女摆摆手,慵懒的靠在椅子上。

        真是个适合发呆偷懒的好天气啊……然后他就真的喝着红茶,偷懒到一般人的下班时间,向立香和杰基尔道过别,表示以后会常来后,才离开了这里。


 

         “欢迎光临~赫克托耳先生您又来啦~今天要点什么?”

         “噢,上次的那个红茶就行”                                  

 

         “赫克托耳先生——您不需要上班吗?”

        “大叔平时有努力工作才会有空来立香你们的店里嘛~”

        “那今天也要红茶?”

        “嗯~”


        “欢迎光……你给我回去上班!”

        “哇——小立香不要对大叔这么冷淡嘛——”

        “杰基尔麻烦给我来一杯意式浓缩给这个大叔灌下去清醒清醒。”

        “……莫里亚蒂先生教我们要对客人友好。”

        “就是就是,你看还是杰基尔通情达理~”

        “我铁石心肠真不好意思哦。”

        “大叔才没有那么说~好啦还是要平时的那个,今天也很期待哦~”

        立香看着像揉猫一样揉自己头发的那个人,一点正经样子没有地向平时的位置走去就气不打一处来。虽然有中意自己红茶的客人是很开心,但是真的希望他能回去好好工作啊!这位咖啡馆的看板娘每次面对这个男人就没法维持平时的营业笑容,大抵是被气的,还有一部分是心疼给这个人发工资的老板。

        “久等……”

        刚要出口的话被吞了回来。

        赫克托耳把双手交叉在胸前,身体稍微歪过去靠着窗户,和不知道什么时候跳到他腿上的猫一起,在阳光下打着瞌睡。

        立香带着一些好奇心凑近了一些,观察着这个一直到店里晒着太阳,偷懒一整个工作日午后的人。然后她发现这个人意外的,没有平时那样不正经的笑着的话,五官还是很端正,是张算得上好看的脸。虽然曾经开玩笑说过想给他把胡子剃掉,但是这么一看,意外的很适合他。仔细看看的话,会发现眼睛下边带着淡淡的黑眼圈,说不定真的有在好好工作,错怪他了的话得道歉才行。

        自己要是再大几岁的话,说不定这个人就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我在想什么呢?!立香拍拍自己的脸,把脑子里的邪念都清除出去。

        算了,今天就让他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吧。立香从休息室取出小憩时候用的披肩,盖在了赫克托尔身上,轻轻摸了摸他的头。

        “这是错怪你的赔礼……好好休息吧。”     

 

        “欢迎光临,这位客——”

        还没等杰基尔说完,刚刚进门的客人就怒气冲冲地向着立香和赫克托耳的方向走去,后边的比利连声向道歉之后也追了过去。

        “赫·克·托·耳·先·生·麻·烦·您·跟·我·回·去·工·作”

        立香看着面前这个咬牙切齿的红发男子,满头是汗,总之先劝一下再说。

        “这、这位客人,请您稍微冷静一点……啊,比利”立香看到追过来的熟人,松了口气,“您是大……赫克托耳先生的熟人吗?”

        “……失礼了,我是罗摩,是他的同事。他在这里给你们添了不少的麻烦吧,真是不好意思。”自称罗摩的红发男子意识到自己打扰到了店里的其他客人,向立香道了歉,然后上前一步揪起了那个睡得正香的人的耳朵。

         “啊疼疼疼——哇罗摩!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比利你背叛我!”

         “对不起啊大叔……罗摩太可怕了我招架不住啊……”

         “废话少说,跟我回去。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这个大型垃圾我现在就回收。”说罢罗摩就把人从椅子上抓起来,向着店门拖去。

         “等、罗摩等一下——就一下!”赫克托耳从罗摩的魔掌中挣脱出来,“今晚大概会通宵,明天没有时间过来,能不能明早帮我送四杯咖啡过来?地址是这里,红茶钱我也明天一并给你。不好意思啊给你添麻烦了。”

        他揉了揉呆住的立香的头发,转头向罗摩说你可以继续拖着我走了。

         “谁要拖你走啊你给我用自己的腿走回去!”

         “诶~那样好麻烦啊~”

         “哇你们不要吵了——”

        然后声音在他们关上店门的同时消失了。


        立香回过神,看了看塞到自己手里,写着地址的便签。

        她只想告诉他,本店没有外卖服务。


 

        说是这么说,立香还是来了。

       早上八点,站在便签所写地址的建筑物前,藤丸立香开始怀疑人生。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前台的小姐姐亲切的向立香露出微笑,如果不是胸前的警徽十分刺眼的话。

        “啊……不是……赫克托耳先生让我今天早上送咖啡过来……还有比利先生和……罗摩先生?”

        “原来如此,赫克托耳先生已经和我说过了,您乘电梯上三层,右手第二间办公室就是了。”

        “好的……谢谢您。”

 

        然后,藤丸立香,现在站在【重大刑事案件科】的门口。

        是的,这里是,警察局。

        “打扰了——我是向春之丘的——”立香敲敲门报上了来意。向春之丘则是店名简化后的称呼。

        “门没锁进来吧——”

        “赫克……咳咳咳咳——”

        立香刚要进门,就被房间里浓重的烟味呛了出来。随后某个人就从里边出来关上了门,把烟雾封回了房间里。

        “不好意思啊……一群男人在一起就会变成这样……”赫克托耳挠挠头,嘴里还叼着抽到一半的烟。

        “……大叔你,是警察啊?”立香眯起眼睛,看着面前这个明显一夜没睡,还在加班的人,“早点告诉我不就好了,我也不会骂你总来店里偷懒。”

        “嘛……毕竟工作很特殊,能不透露最好了。而且你看,经常这样一幅邋遢的样子,大叔不想让小立香知道嘛——”

        挽起的袖筒,解开的衬衫扣子,已经松松垮垮了的领带,没有外套。略显疲惫的面容,有些明显的黑眼圈,还有那一小撮以外的地方也长出了些胡子。

        看着赫克托耳那大概是真的有点抱歉的苦笑,立香叹了口气,把手里的纸袋交给了对方。

        “大叔啊……认真工作是好的。”

        她向着他伸出手。

        “但是休息也是必不可少的”

        将解开的衬衫扣子一个个扣好。

        “下次再来店里我不会说你啦”

        然后又将散开的领带重新系好。

        “所以现在去洗洗脸,把胡子刮一下,和同事们喝了咖啡好好休息一下吧——”

        立香踮起脚,两只手拍了拍赫克托脸,胡子有点扎手。

        “熬夜工作辛苦了,钱下次来的时候再给吧。因为咖啡是四份所以还做了四份三明治,当做早餐一起吃了吧。这个可是特别服务哦?给我心怀感激啊大叔——”

        然后道过别,向着电梯走去。

        “啊还有,本店是没有外送服务的。大叔你太强人所难啦——”

        立香转过身又对他笑起来,抬手指向对方,大衣的衣摆随着她摆动。

        “但是大叔的话我会来送哦?是给辛苦工作的警察先生的限定外送服务……哦?而且不想让我看到的话下次就整理好再来开门——那我走啦~”这么说着,便一路小跑地进了刚好停下的电梯。

 

        “噢……噢!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啊——”

        听到电梯里充满精神的回应,赫克托耳笑了笑,低头看放着早餐的口袋,抬起另一只手摸了摸重新系好的领带,稍微皱起了眉,换上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

        “那个小姑娘……到底知不知道她做了什么啊。”

        也是该休息一下了。他回身走进房间,关上了门。

 

        走廊窗外的树梢上冒出了点点花蕾。

        春天开始了。


 

 

 

        “这可真是……意外的收获呢。”

        黑暗中浮动着幽蓝的光,围绕在品尝红茶的男人身边。

        “准备工作基本已经完成,随时可以回归。”

        文质彬彬的青年看着屏幕,余光瞟向另一个人。

 

        陌生面容的少年将面具附在脸上

        “那么……开始工作吧。”


        TBC

——————————————————————

 

我真的没想到居然。爆字数了。还。爆了这么多。

不知道作为开篇第一节的春章各位看了感觉如何?

作为之前所说的表里命题 这一篇基本上是表的内容

刚刚开业的咖啡馆看板娘和第一个客人逐渐变得熟络的情节我个人是很喜欢的

还有很多客串的角色,之后会不会变得更多我也不知道……但我只知道再加下去光设定我就要晕了【x

另外最后那一段咕哒子去送外卖 然后在走廊里的行为究竟有没有自觉呢?反正老赫是意识到这种行为并不妥当了——

总而言之这一篇就是在描写二人如何相识熟络的过程~全程都是像BGM那样温暖悠闲的感觉~当然除了最后的最后【x

大半夜的真的是拦不住啊~夏篇也可以写这么多才好——

 

希望大家可以多留言——留言是我们这些挖坑者写下去的动力啊——_(:з」∠)_

评论(18)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