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末キノコ

常规咕菇

【FGO/赫咕哒】NoᴉʇɔᴉɟuoN

·世界观设定为一部结束 不存在1.5及2部的情况

·第一人称视角

·本次作业使用了两首曲子 不放播放插件了

网易云指路↓

前半

光のうた-Mrs.GREEN APPLE

后半

Softdrink-Mrs.GREEN APPLE

 

——————————————————————————

 

         1st

        结束了。

        并没有很多需要收拾的行李,就在走廊里无所事事地发着呆。偶尔有路过的工作人员,便稍微聊上几句关于离开迦勒底之后的计划,也和几位关系不错的交换了私下的联系方式,说不定以后还会见面。

        达芬奇亲和大家加班修正了这一年间的记录,确保我不会被协会作为封印指定的目标,或是被各方势力当作棋子玩弄在股掌之中。而现在正是一切工作都结束,只剩下与还留在这里的英灵们道别而已。

        从长椅上站起来看看窗外,这恐怕也是剩下为数不多几次能够见到这片白色的机会了吧。

        意外的,从这些陪伴我走过这一年的这些曾经的英雄们,多多少少都为我留下了一些东西。嗯……是说物理上的。

        爱操心的卫宫妈妈写了一整本的家庭菜谱;相对可靠的caster库丘林先生制作了凯尔特结的护身符;大龄网骗偶像梅林的水晶花饰品;阿拉什先生亲手制作的一支弓箭;以及两位贞德小姐破天荒地一起交给我的奥尔良红酒,等等,等等。

        得到了太多的东西,想要一个人搬回房间讲道理还是有些难。

        “唉……最后了还是这么会使唤人。”

        突然在身边现身的从者嘴上抱怨着,接过了我手里摞成小山的礼物,

        “像是买了一堆纪念品的观光客似的。”

        “都最后了你就再帮我一下会怎样啊。”象征性地反手拍了从者的后背表示抗议,“这是我这一年间努力过的证明!”

        不过突然多了这么多礼物,收拾行李的难度一下倒是增加了不少。

        看他把盒子都放到房间之后,我走到他旁边伸出手,笑着说我知道你也有东西要给我。

        他也只是和平时一样无奈的笑笑,拿出了准备好的东西放在了我手上。

        “赫克托耳先生。您除了木马没什么可以送的了吗?”无话可说。我是万万没想到他会真的给我一个木马2.0当做最后的临别赠礼。

        “错了哦,这不是第二个木马。送给御主的木马是唯一的。”

        说完便凑了上来将木马拿起来,打开了腹部的位置。啊。这是一开始送给我的那只木马,只是原来空着的肚子里有了什么绿莹莹的东西。

        “虽然内部细节到现在大叔我也没办法还原……但是可以用其他的东西代替。”

        他将里边的东西拿了出来,双手越过肩膀,戴在了我的脖子上,

        “果然很合适,我的眼光还是不错的。”他得意地摸着下巴上的胡子笑了起来,“女孩子还是要有些饰品才好不是吗。”

        “你这得意洋洋的表情真的让人很来气,最后我可以打你一拳吗?”虽然这么说,倒是也笑了起来。

        “哎呀呀,大叔可还是有别的东西要给你呢~现在到底要不要——唔噗!”

        直拳,击中腹部,效果拔群。

        被害者一边念叨着“你难道是筋力A吗那还要我做啥噢”,一边拿下了我头上绑着侧马尾的头绳,将头发整理到后边,用丝带束了起来。

        因为头发就算放下来也并没有很长,这样看起来两个人的发型十分相似。

        “……大叔你还会做这个?我记得会裁缝的那位并没有来这里。”

        “那啥,是拜托达芬奇亲做的。用可以保存魔力的特殊丝线做成的发带,就算大叔消失了也可以留下的。”

        宽厚的手掌揉了揉橘黄色的脑袋,渐渐变得有些透明。

        “大叔你说我们还能见面吗?”

        “这就说不好了……反正大叔两次现界都没……不,还是有好事的。”这个人难得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至少第二次让我遇到了一个优秀的御主。”

        露出这样没有虚假的笑容,说着这种纯粹的称赞,果然还是彻头彻尾的狡猾的家伙。

        “……那我也给你第一次遇到一个优秀的御主留下些纪念吧。”

        跨出一步,在面前的人即将消失前,落了一个轻盈的吻在脸颊上,

        “给我永远记住你第一个正牌的主人吧!”

        “最后的最后都是让人没有办法的御主……愿你的余生充满幸福。”

        金色的光芒最终从房间里消失。没了帮忙的人,接下来得自己收拾行李才行。毕竟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

 

 

        2nd

        摆放好早上刚刚从温室里摘的花朵,将卷帘门拉起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我,藤丸立香,从迦勒底回归普通社会后,成为了一家花店的老板。

        虽然魔术协会和各路人马不但没有找我的麻烦,反而为我提供了一些正常生活的协助实属意料之外。但毕竟多亏如此,现在才能这样顺利的过日子,心里还是很感谢他们的。

        已经过了两年,我还是会经常和玛修联络。她现在好像已经成了迦勒底的负责人之一,芙芙也还是由她照顾,达芬奇亲也依然留在那里作为技术负责人,偶尔会发一些她们一起的照片过来。

        尽管,那时发生的事情已经开始渐渐变得模糊起来,这一点我并没有和她说。

        我自己心里也是有些头绪的,既然当初的特异点被修正后,历史与记忆也会被修正为合理的结果,那么人理烧却这样巨大的扭曲被阻止后,抑止力也一定会进行相应强度的修正。先不说如果我还留在迦勒底,现在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会被抑止力所波及也在所难免。

        因为有通信来往,我才记得玛修的样子。但剩下的……

        玛丽小姐……?静谧……?高文先生……?阿塔兰…………?迪卢木…………?尼托………里丝………?阿斯……里……斯…………?

        他们的脸是什么样的来着?

 

        房间里装饰在墙上的弓箭是谁的?

        在床边陪我入睡的护身符是谁的?

        用来学习烹饪的手写菜谱是谁的?

        一直没舍得喝的法国红酒是谁的?

        店里标志上的水晶花饰品是谁的?

 

        在柜台上放着的木雕小木马是谁的?

        脖子上佩戴着的祖母绿项链是谁的?

        每天用来束起头发的发带又是谁的?

 

        我已经,想不起来了。

 

        但我也有了新的生活。与此前不同的,安宁的生活。

        经常路过买一束白色百合花回家的,性格截然相反的双胞胎姐妹。

        隔三差五去港口,穿着花衬衫的豪爽小哥,偶尔会送给我新鲜的鱼。

        去超市买东西时常会碰到的白发的先生,最近变成了一起交流烹饪心得的好友。

        会在附近的邻居们遇到麻烦的时候热情地帮助大家的,像太阳一样的黑发公务员。

        最近新联系上了一位有些奇怪,但又很有趣的园艺师。他长得和芙芙好像。

        啊,还有,我家花店的旁边新开了一家杂货店。店主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干劲,但是在做木雕的时候意外的认真。会在进货的时候一边抱怨,一边帮我搬那些一个人没办法处理的货物。我也会先挖苦他两句,再在他店里的花瓶摆两朵白色的虞美人。

        有的时候还会帮我重新系好顺着头发滑下来的发带……感觉还不坏。

        不过啊……我还记得,在我离开前,有人和我说过:

        “等你从这里离开后,就不用再隐藏真正的自己了。”

        “想笑的时候就笑,想哭的时候就哭。”

        “再也不需要烦恼,不用背负这个世界。”

        “你拥有幸福的权力,未来是你可以决定的了。”

        我还记得那双手传来的温度,和嘴角温柔的弧度。
        所以玛修,不必担心我,我没问题的。

 

 

        3rd

        “身份确认,玛修·基列莱特。您可以进去了,会面时长为半小时。”

        “谢谢。”

        

        玛修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幽长的,通往地下的螺旋通道。这里已经不知道来过多少次,她早就习惯了。

        经过十分钟的路程,她到达了她的会面地————说是会面,其实也只是隔着重重地制御与保护措施,远远地进行单方面的观察而已。

        “前辈,你还好吗?我又来了哦。又有好多事要和前辈说呢。”玛修对着被浸泡在饱和魔力溶液中的人露出微笑。

        “基列莱特阁下,今天您也为她带了新的报告吗?”紫红色短发的女人站在她旁边,看着同样的地方。

        “毕竟我是前辈和外界唯一的联系了……马克雷密斯女士,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同意我这样做。”

        “不必客气,这也是我作为负责人仅有的权力了……那么不打扰您了,半小时后我回来接您回去。”

        说完,她便离开了‘会面地’。

 

        藤丸立香。人理烧却式阻止者。因拥有使役众多英灵从者的魔术特质,而成为了封印指定的对象。

        是的,很遗憾,记录的篡改并没有成功。

        在她踏出迦勒底大门的一瞬间,就被执行者带走了。从者们已经全部返回英灵殿,圣杯也已被协会接收。她没能逃掉,携带的那些物品也作为圣遗物,被时钟塔所回收。

        但她所完成的事是没有任何一名魔术师可以忽视的。巴泽特自然也明白,所以才稍微使用了一下封印指定管理人的权限,为玛修提供了会面的机会。

        用申请下来的几件随身物品,以及玛修·基列莱特定期前来进行的会面交流,为藤丸立香的深度休眠提供梦境修建的参考,让她至少可以有一个幸福的梦。

        她能为拯救了世界却不为人知的英雄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巴泽特叹了口气,等待着会面的结束。

 

 

 

 

 

 

 

 

 

 

 

 

 

 

        Extra

        不会成功。

        篡改记录无法瞒过协会,在攻破时间神殿之后,仍留在迦勒底的从者们都心知肚明,包括达芬奇。

        所以他们要有另一个,将记录篡改作为幌子的真正计划。有拥有千里眼的花之魔术师在,他们不会失败。

        菜谱,弓箭,护身符。这些也都是幌子。

        一切计划的核心,便是封印指定管理人——巴泽特·弗拉加·马克雷密斯。她是个充满正义感的人,自从从执行者升为管理人后,封印指定的效率比之前更加有效。

        但她也不是没有人情味的机器,尽管工作第一,但藤丸立香这样的特殊目标,她自然也抱着一丝敬意与同情。

        这时便轮到了玛修出场。向巴泽特女士提议,就算是虚假的,也想让藤丸立香体验普通的幸福。

        至于被回收的物品的申请,自然是拜托了埃梅洛伊二世。

        能够如此顺利的建立起以藤丸立香为中心,木马、发带、祖母绿项链为触媒,玛修的报告为信息的虚构梦境体系,怕是时钟塔也自知理亏,所做出的人道主义补偿吧。

        只要时机一到,他们便能救出他们的御主。

 

        从封印之地引发的巨大魔力爆炸,让整个伦敦都宛如地震。

        当时钟塔的人赶到的时候,除了昏迷的工作人员和巴泽特以外,玛修·基列莱特与藤丸立香都消失了。

        并且玛修也并没有带立香回到迦勒底,就这样人间蒸发了。

 

 

        “这个位置为你留了很久了。”

        一步。

        “你终于来啦知道我们等了好久嘛!”

        两步。

        “这不是你们合着伙儿骗我的理由好吗!”

        三步。

        “前辈对不起……”

        坐下。

        “既然玛修也一起来了我就不追究了。”

 

        熟悉的伙伴们。熟悉的笑容。

 

        “嘛嘛,立香你就不要生气啦,这不是又见面了吗”

        熟悉的头发上的触感。

        我又见到他了。

 

        灵基确认·藤丸立香。

        Grand Caster。

 

        与她的伙伴们,重新相会于英灵殿。

 

        Fin.

 

————————————————————

本来的想法是没有extra的,但是我改主意了

最后的最后,BE爱好者硬是把BE圆回来了【ntm

↑怕被亲友约饭的时候当面打死。

私心的让巴姐出了个场w

 

还有几个埋着的线索:

祖母绿——永恒,重获新生

白色虞美人——睡眠,安慰,休息

标题是调转180°的Nonfiction

既然反了过来 那就是虚构现实的意思

 

半夜一边给人修电脑一边写到现在我要睡了x

期盼留言 想打我的也行【你

评论(9)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