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末キノコ

常规咕菇

【FGO/赫咕哒】关于那对本应去拯救人理却一直咸鱼的主从

·200%我流咕哒 咸鱼无双 现役不良【?

·ooc不可避 ooc那一定是我ooc了

·赫克托耳羁绊值lv3→lv4发展

·前半一本正经略带严肃的叙事文风穿插几句傻屌中心思想,后半峰回路转仿佛不是一个人写的。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可能你们看完也不知道看了什么【x

—————————————————————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呀!”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同样的一句话,由欲哭无泪的代理所长,暴怒边缘的红色弓兵,以及完全在看热闹的技术顾问分别说出来,就变成了完全不同的感觉。只不过,他们矛头直指的方向完全一致——那对抽烟喝酒就差烫头的咸鱼御主和从者。

 

“所以你要不要考虑换个发型?”人类最后的御主——藤丸立香,此刻正托着下巴,用捏着啤酒罐的另一只手戳了戳身旁从者的头发。

“不要想一出是一出啊御主…大叔我一把年纪了不要折腾我了呀”赫克托耳坐在立香旁边,懒洋洋的夹着手里的烟。

“抽烟喝酒烫头,多社会啊!大叔你就差最后一项了还不趁此机会直接一并达成!呼哈哈哈哈哈哈哈——”

机会?什么机会?你喝醉撒酒疯的机会吗?赫克托耳脸上带着略显无奈的笑容瞥了一眼立香。自己要是真的顺着这小姑娘,怕不是会被弄成那只雷光小牛远房亲戚一般的发型。如果真的有她喝醉的这种机会,还不如做些更有意思的事。

不过想归想,这些腹诽并不会表现在他脸上。赫克托耳默默地吸了一口烟,向着与立香相反的方向吐出些许烟雾,然后突然想起什么转头看向他的御主:

“虽然已经事到如今了,根据大叔持有的常识认知,御主应该还不能喝酒才对吧?”
“这种时候已经不需要在意那些事啦~”立香咕嘟咕嘟喝完剩下的啤酒,把空罐子往桌子上一扔,晃晃悠悠歪在旁边人的身上,“来这里之前又不是没有喝过。”

赫克托耳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头疼。

先不说现在借着酒劲黏在自己身上,毕竟就像是碰了猫薄荷的小猫一样,这种被信任和亲近的感觉并不讨厌,不如说求之不得。但是几次三番从食堂的最终boss——红色弓兵的眼皮底下,偷走给工作人员与成年英灵准备的啤酒,还曾经试图趁其不备,想要尝尝自己从达芬奇工房申请的烟草……加上刚刚的发言,总觉得自己御主曾经的生活产生了担忧。

偷摸儿喝酒图谋抽烟……你才是应该去烫头的那个……不对,他是枪兵又不是弓兵,这种老妈子习性自己可不想被传染上身,太麻烦了。赫克托耳把烟叼在嘴里,顺手揉揉靠过来的橘色脑袋,没揉两下就觉得腰上多了些什么——那喝的醉醺醺脸上泛着红的御主居然顺势就把自己当做靠枕抱上了。

“喂喂,我说御主,这样真的好吗?大叔我姑且可还是现役啊……”赫克托耳脸上本来就有的笑容越发无奈。“御主?御主?”叫了几声并没有回应,想着怕不是睡着了,便稍微卸了些身上的力气,把立香稳稳搂住:“人类最后的御主也只是只尚未成熟的幼猫而已。”

“真和平啊。”

意料之外地传来了立香的声音。

“虽然不合时宜,但是,真和平啊,现在的迦勒底。”立香半睁着眼,旁边人的身上又蹭了蹭,望向了落地窗。

“哎呀呀,御主装睡可不好哦,大叔我还不想暴露本性。”循着立香的视线,窗外依旧是白雪皑皑的极地高原,但和平常不同的是,今日并不是呼啸不止的狂风暴雪,只有鹅毛般的雪片轻飘飘的撒落下来。

赫克托耳看着这片难得一见的景色难得有些出神。自己生前到底有多久没有好好欣赏过这样的风景,早就已经记不清了。虽说是出于自愿,成为保护自己国家的城池,成为精于算计的政治家,在人生最后的章节里充满战火与残垣,最终自己也成为了其中之一。本想着死后终于可以卸下肩上的重担,没成想却被划进了英灵殿。

但至少,将自己召唤出来的这名少女,虽然肩负拯救人理的使命却毫无干劲的少女,似乎能让自己过段还算悠闲的普通生活。这么一想自己死后还是挺幸运的。阿赖耶识若不是意识的集合体,现在怕是要气的把英灵座都掀翻了。想到这里,赫克托耳莫名有些想笑,掐掉嘴里的烟挑起了嘴角:

“啊啊,真和平呢。大叔我最喜欢悠悠闲闲的日子了。”

 

“找到了!Dr.罗曼!发现御主和赫克托耳!”迦勒底食堂之主·红色弓兵·卫宫一把拉开食堂的大门,直勾勾地瞪着那两只堆在一起偷懒的咸鱼。谁能想到啤酒小偷(惯犯)这次行窃之后会光明正大地坐在食堂里赏着雪景和大叔约会,卫宫想着就气不打一处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呀!”

“呜呜呜……立香我可找到你了……不要摸鱼了快点工作啦——”明显是找了大半个迦勒底的罗曼医生喘着气跑了进来,“还、还有,赫克托耳先生食堂是禁烟的啊!”

“哎呀,不好意思啊大叔给忘了。”赫克托耳抓了抓头发,换上平时那张让人稍微有点想打他两拳的笑容毫无反省地道了个歉。

“啧,还是被发现了吗。跑路了!”刚才还是醉酒状态的立香突然就抓紧了赫克托耳示意他撤出这片是非之地,后者也眼疾手快夹起自己的御主就顺着空隙蹿出了食堂,“医生今天就放过我吧~明天我会好好工作哒~”

“啊……为什么又变成这样了啊……”

 

难保两个受害者是不是还会紧追不舍,赫克托耳自然是没有带着立香回my room,而是和之前一样又光明正大的坐到了靠窗的走廊长椅上继续欣赏难得的风景。谁也猜不到同样的计策会连续用两次。

“我一直想问,为什么每次你都能成功躲开卫宫妈妈的追踪?虽然我知道你是敏捷A,莫非是经过了计算?”待两人安全落脚后,立香抛出了自己的疑问。

“啊,那个啊……大叔我姑且还是个幸运B呀哈哈哈哈。”

“…………我有的时候真怀疑你是个假枪兵。”

赫克托耳等自己的御主钻进披风找个舒服姿势靠好,看着依然带着明显红晕的脸,轮到了自己提问的回合:

“御主你……不是喝醉了吗?”

“啊,那个啊,我是装的。”立香歪过头吐了吐舌头,“我啊,酒精过敏,就算是一口低度数的甜酒也可以变成这样。装醉是不是超级方便~”说罢还一脸自豪地抖动着呆毛,那意思是你快夸我演技好。

“连大叔我都被骗过去了,真是令人没辙的御主。”颇为无奈的揉了揉橘色的头发,赫克托耳感觉自己最近这种无法言喻的心情越来越多。虽然隐约能够察觉,但还是选择放置不管。

“赫克托耳也想悠闲的过些日子对吧?虽然人理将要烧毁,末日也是进行时,这里也还有人在生活。“立香上移着视线,直到对上目光。

“而且呀,正因为是现在这种非常时期才必须让自己放松才行。弦绷得太紧总有一天会断,我觉得没有比你更能理解这件事的从者了。”

话音落下,无声的对视一直持续,直到立香坚持不住眨了眼。

“让大叔作为中意从者,我的御主还真是奇怪的人。”

“喜欢悠悠哉哉,不会催我去探索什么奇怪的短期特异点的从者是上上之选。”

“哎呀哎呀,那还真是……我们这种没干劲的人就来一起偷懒吧。大叔觉得不错哦。”赫克托耳随手抽出又一根烟点上,看来也是放下了心。

“也纯粹因为喜欢赫克托耳哦。”

稍微愣住,然后再一次被立香趁机抢走了嘴里的烟的赫克托耳,低头看着这个熟练地吐了个烟圈然后又塞回了他嘴里,冲着他笑得灿烂的少女,意识到那无法言喻的感觉好像没办法再熟视无睹了。

“立香你要是能有点御主的样子,大叔我说不定也能拿出点干劲啊。”

悄悄改变了称呼。对此,这对主从心照不宣,发生变化的东西,依旧没变的东西都暂且按下不表。

“那我们明天去打点种火吧。”

“……你干劲未免来的太快?!说来就来大叔我没有准备啊——”

“嗯……毕竟欠了人情,要拿报酬过去才行呢。”

立香看着刚刚停在指尖的蓝闪蝶,眯着眼笑了起来。

 

“所以为什么只有今天灵子探测器故障了啊——为——什——么——啊——”

罗曼医生整个人趴在达芬奇亲的工房里,吃着卫宫给他当做心里安慰准备的草莓蛋糕流泪哭诉,还不时夹杂几句“蛋糕真好吃啊”的感叹。

普通蝴蝶的鳞粉不会有任何魔术方面的作用,但那位犯罪绅士的蓝闪蝶则完全不同。与他一同受理了立香的委托,用散播的闪蝶鳞粉干扰搜索。这次合作也还算开心,不过这些事不能告诉那边心灵脆弱的先生呢。

达芬奇笑着坐到了罗曼旁边:

“为什么会这样呢~”

 

 


“所以立香为什么今天这么没有干劲?”

“今天周日啊,带你出去送吗。”

“…………来说你喜欢大叔哪一点。”

“因为你是群攻宝……唔!”

—————————————————————

后记:

我最后这一段是真的发·自·真·心。

到黑贞lily为止我家唯一的群攻宝具老赫!枪阶狗粮队的顶梁柱啊!

嗯?你说前边?我已经忘了我写了啥了【x

↑完全不负责的作者所以 写出了完全不负责的咕哒子。

如果有后续大概就是羁绊lv5的情况吧……车?想写 不会【ntm

评论(10)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