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末キノコ

常规咕菇

【底特律|DBH】【康纳中心】Flashback·1

超长前言

·二周目结束后的突发作

·大概 没有CP

·从游戏中出场的一般NPC视角出发,用第一人称描述的他们所见到的康纳线的故事

·是配角们的群像剧 疯狂给NPC们内心加戏【x

·接地气骂街极多

·台词不会和原作完全一致,意思到了就好【。

·有部分原创剧情和游戏中未出现的场景,用NPC抒发作者情怀【???

·走免费线完美结局 机器线等三周目走完另开

·本质就是老长老长的大废话

·OK的话请继续


———————————————————






*天台

        眼前模糊不清,整个脑袋感觉都在嗡嗡作响,也不知是直升机的声音,还是因为自己失血过多造成的耳鸣。底特律警察局半小时前接到报警,报警人哭着称有仿生人劫持了她的女儿。在和同僚出警时候,谁又能想到此时此刻只剩下自己一个人活着——准确的说是苟延残喘。

        我为什么要头脑发热地冲出去面对那个异常仿生人?还是在他的LED指示灯一直维持危险红色的时候。明明前一秒他刚刚击中了我的两名同僚,自己就在还没踏出几步时也步了他的后尘。血液顺着被射穿的左臂涌出,意识也逐渐变得微弱,我大概是要死在这里了吧。头脑发热逞英雄的下场就是如此。

        砰。

        “嘿,丹尼尔!我的名字是康纳。让我们来谈谈。”

        子弹击中什么的声音把渐远的意识拉了回来,随之而来的声音让我察觉到有人来到了天台。我想活下去。我还不想死。于是我用尽全力向那个人发出微弱的求救。

        幸运的是,上帝似乎还没有抛弃我。那个人缓慢地挪到我的身边查看了我的伤势,而我并没有力气去看清他的样子。

        “他需要紧急处理,不然会因为失血过多死亡。”

        “人类总是会死的,现在死去又有什么区别。”话音刚落,随之而来的子弹落在脑袋旁边的地面,耳鸣更严重了,“不许轻举妄动,否则我就杀了你。”

        “你杀不了我,我并没有生命。

        意识在此中断。


*医院

        至于之后的事情,是第二天在医院醒来后看新闻知道的。

        我险些被仿生人置于死地,却又被仿生人从死神的镰刀下拉了回来。一般的警用仿生人只会执行被下达的任务,但这个叫做康纳的仿生人听到了自己的呼救并做出了回应;而那个叫做丹尼尔的异常仿生人,则在释放了人质后被狙击枪击中停止了运转。

        一边仿生人偏离指令程序救了人类,另一边人类却辜负了仿生人的信任。

        尽管那个异常仿生人曾对我下杀手,也杀死了三个人类,这结局在我看来也未免有些可笑。我……大概无法恨他,也无法憎恶仿生人。

        “听说那个救了你的仿生人是模控生命的最新型号,还是警用型。”坐在床边的人拿起床头柜上的苹果啃了一口,“小道消息称他之后会被分配到咱们这,cool~”

        “听着克里斯,把作为代表来探病当成带薪休假倒是没什么,你能别在我这蹭吃蹭喝给我的慰问品吗?”

        “那我滚回去巡逻了。”克里斯咂了一下嘴,站起来戴好警官帽,还不忘手贱拍一下我的胳膊,“祝您早日康复回来收拾我。”

        “艹你大爷克里斯!嘿!把你没吃完的苹果给我带走!”


*酒吧

        店门被人推开,刚想扭头招呼新客人,便被显眼的三角标志噎了回来。

        妈的这塑料混蛋是不是瞎?门上那么大的“仿生人禁止入内”看不见?哪个客人因为你砸我的店怎么办?事实上已经有客人在口头上发泄不满了。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看着他呆立了片刻,径直朝着……噢,好像有好戏看。

        老汉克可是出了名的讨厌仿生人,整个酒吧的客人都明里暗里关注着这对水火不容的组合会如何发展……我好像听见后边桌子居然开始开盘下注了???

        “那这样吧,我请你喝一杯,然后我们去工作。”

        “哈,看见没有,这就是科学的力量。来双份的。”

        见了鬼了,仿生人自掏腰包请这屋里头号反仿生人主义者喝酒。但是没人打起来,没人要砸我的店,我还能挣钱,有什么好埋怨的?

        看老汉克一口气喝了杯子里的酒走出店门,那神奇塑料也跟着出去之后,我拿起他留下的纸币看了看。他刚才是不是笑了?还…整理了一下领带?最新型号的仿生人连这种细枝末节都开始更加接近人类了吗?

        “淦,你什么狗屎运,居然能猜中。”

        “我觉得明天我该去赌马。吉米!再来两瓶啤酒,算他的。”

        “来了来了!”

        我说不定还得感谢那个神奇塑料给我增加了今天的营业额。


*案发现场

        柯林斯警官看着刚吐完的小警察摇了摇头,招手叫我们进去取证。我该说,感谢科搜班严严实实的防护服,不然我也得出去跟我的晚饭再见一面。说实话,我好久没见过这么糟糕的现场了。糟糕的天气,糟糕的味道,糟糕的尸体,还他妈是糟糕的仿生人案子。

        这被害人……哈,红冰,又是个瘾君子。跟同事们招呼一声分头给有参考价值的证物摆好号码牌后,我拿起相机向厨房走去给门框上的血迹拍照留档。

        “老天啊,这什么味儿。”

        听到柯林斯警官的声音,我歪过头往外看了看,居然看见了这个时间绝不可能出现在现场的安德森副队长。等等。后边那是……上帝啊。我拍了拍身后正在写现场报告的同事,向外指了指让他也看看这堪比盖文改邪归正封上自己臭嘴的一幕,接着就听到他在我耳边小声惊呼:

        “What's the f……?!这一定是幻觉,这屋里一定有气态红冰!”

        要不是口罩和护目镜挡着,我绝对能看到我的同事下巴脱臼的样子。但的确如此,安德森副队长和仿生人警察同时出现在现场不奇怪,奇怪的是,这仿生人是他带来的。值了,下班还来这破地方加班也值了。

        在我继续取证的同时,这个面生的仿生人也在屋里四处打转,收集着关于案件的信息。我倒是好奇他能推理到何种程度,反正我和我无关也就乐得看戏,直到他抹了一把墙上的血迹放进嘴里。

        “老天爷啊,你他妈在干什么?!”

        “我在分析血液,我可以即时分析样本。”

        艹!前言撤回,这跟我可他妈大有关系了!你小子是来抢我饭碗的啊!真是万万没想到被仿生人抢工作这件事也能落在自己头上。本着职业自豪感和好胜心,我在班长宣布可以回警局的时候,瞥了一眼刚刚分析完尸体的仿生人。

        “他被……扎了28刀。”

        是陈述句,报告了他所分析出的客观情报。是陈述句,却带着疑惑和诧异的上扬尾音,和一丝难以察觉的情绪。情绪?不,仿生人没有感情,这是用词不当,可也找不出这之外的代名词。如果他有情绪,那他便也是异常仿生人的一员。异常仿生人抓捕异常仿生人?太好笑了。

        “嘿,收工之后要不要去喝一杯,我觉得今天的信息量太大了,脑子处理不完。”我对站在门口的同事搭话,并肩走向警车。


*底特律警察局·监控室

        现在我和昨天一起加班的同事,坐在监控室里查看昨天的审讯记录。起因是陪审的克里斯在把异常仿生人关进隔间后,跑来科搜班的办公室滔滔不绝地给我们讲那个新来的警用仿生人的审讯多么精彩。

        哦对,那个新来的警用仿生人,听说他叫康纳。被他询问的异常仿生人,就是前一天晚上在我们走后,被他从案发现场的阁楼里抓到的那个捅了那个瘾君子28刀的那位,出乎我意料的老实,完全看不出是可以做出这种事的样子。本着姑且算是科研人员的探究精神……好吧,我承认,那个来抢我饭碗的仿生人的确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想知道作为最新型号的警用原型机究竟能够做到何种程度。

        两个人都盯着播放完毕的画面陷入了沉默。他没让我失望,甚至说是惊喜。起初是公事公办的态度,语气平静地叙述着已经掌握的信息,接着用……愤怒?不,不对,我又用这种不恰当的词语了,总之是一种令人惧怕的高压姿态将对方步步紧逼。转而又让人意想不到地,翻脸比翻书还快地安抚起了异常仿生人的情绪,把承受的压力维持在了一个巧妙地平衡点上。

        让人无法忽略的是询问证词结束之后发生的事。异常仿生人表现出了对人类的恐惧,拒绝让克里斯碰触他,盖文那混蛋连枪都要掏出来了。已经结束任务,本应对此冷眼旁观的康纳却突然介入其中,成为了两边都退一步的契机。当然,盖文转头用枪指向了康纳,而安德森副队长又用枪指向了他的混蛋同僚这一幕让我差点站起来鼓掌。

        整个过程的确十分精彩,但又让人觉得哪里有些错位。

        康纳的情感比起普通仿生人过于丰富,那不知真假的怒火仿佛要溢出屏幕;可他又能在一瞬间切换到完全不同的态度,人类做不到,只有没有感情的机械才可以。这是正常的,可要是让我来说,这种毫无预警的切换才更加诡异。然而先不说别人,在这段录像里康纳表现的比任何一个人都……更像个人。

        昨天在现场的那句话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异常仿生人抓捕异常仿生人?反仿生人主义者为了仿生人举起了枪?到底是谁疯了?可这就是现实。

        噢去他妈的现实吧,我要逃避一下。

        “我觉得今天下班也应该去喝一杯。”我扭头和同事交换了一个眼神。

        “同感,我突然觉得我的脑子不适合在科搜班待,不够用。”


        TBC


———————————————————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鞠躬

首先介绍一下本次出场的NPC角色~

天台·医院:劫持案左臂中枪倒在天台的黑人警察

酒吧:那个看着康纳和汉克的眼神里戏非常多的老板吉米

案发现场·监控室:在现场采取证据的白衣科搜班成员,这里是一名女性

当然还有无处不在的警局灵魂人物克里斯小哥,串联片场全靠你了!

那些游戏里不存在的场景描写的基本就是作者的真心话【x

黑人警察和科搜班小姐姐在史特拉福大厦还会登场的w

给作者个评论补充软体稳定性嘛~【你报废吧你。

虽然不知道下一篇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写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