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末キノコ

常规咕菇

【FGO/赫咕哒】夜空巡礼·番外 圣夜列车的工作

·架空paro 圣诞礼物

本篇指路→【FGO/赫咕哒】夜空巡礼·上

                  【FGO/赫咕哒】夜空巡礼·中

                  【FGO/赫咕哒】夜空巡礼·下


————————————————

        “这样就可以了吗?”

        “前辈很适合这身衣服呢~”“也就一般而已,你工作可要好好做。”

        玛修和奥尔加还是一贯直率与傲娇的完美搭佩,至于今天的负责人——赫克托耳摸着下巴挑了挑眉毛,忍住了吹口哨的想法,因为大概会被打。

        立香换上刚刚拿到的列车员制服从房间出来,她本该在圣诞节前从迦勒底回日本,然而却突然出了状况。


        事情是这样的。

        拗不过立香的软磨硬泡撒娇打滚(并没有),赫克托耳还是同意和她在山脚下与玛修以及奥尔加见了面。由于藤丸立香的存在,他和这个世界的联系不再那么薄弱,虽然仍旧无法离开这座山,但只要立香在场,他就得以被其他人所看到的。

        而在刚刚与赫克托耳告别,到奥尔加家里住了几天,正准备返回日本的立香,接到了达芬奇从日本打来的电话:

        「根据时钟塔的联络,银河铁道冬季大三角线路的下一任车长人选,是你,立香。」

        「…………解释一下」
        「哎呀,就算是无人能敌的天才达芬奇亲,也没办法回答立香这个问题呀。我只是转达了先知的观测预言而已。」

        「不,我是想要你解释一下你……还有罗曼和时钟塔的关系。」

        「这件事一时半会说不清啦☆等你回来再和你解释。总而言之,你的圣诞节大概要在那边过了——」


        银河铁道冬季大三角线路见习生·藤丸立香。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任务:圣诞夜的特殊营运。

        “那么,赫克托耳先生,立香的工作指导还请您认真完成。”奥尔加姑且算是和时钟塔有渊源的家族代表,一口官方的发言倒也和她性格相符。

        “只不过……”她顿了顿继续说道,“由于营运工作是在夜晚,还请您不要做出什么不当行为。”

        在场四个人有一半被噎住了。

        “我/他一个死人还能做什么就见鬼了!”是两个列车员的声音。

        “我们本来现在就在见鬼啊!”两个迦勒底代表的声音。


        …………

        实在是没办法反驳的发言。

        “咳。”玛修干咳一声打破沉默,“时间也不早了,前辈开始做工作准备吧,我们先告辞了。”随后便推着奥尔加离开了车站准备室。

        “不过这句话倒是没说错,今天的工作请多指教,赫克托耳列车长。”立香扶正帽子,正正经经地对着赫克托耳鞠了一躬。

        即使长大了也和第一次见面时一模一样,没有改变。这一点对于十年来作为旁观者观察世界,运送灵魂的他来说是件好事。


        “说起来,圣诞的特别工作到底是什么呢?难道是……”

        “虽然很打击你的积极性,不过我们可不是圣诞老人。”赫克托耳敲了一下立香的帽子,带他走上列车。

        “虽然不是固定的,但每年都有特别指定的人选。前两年那些灵魂基数有些扭曲的二重甚至三重存在就很难伺候了,今年那位不知道能不能正常一点……”

        “诶?居然是这样嘛?那说不定大叔你哪天也可以当一次呀?”立香歪着头,脑子里想象着赫克托耳穿上圣诞服……不,驯鹿服?的样子。

        “还是放过大叔吧……光跑这一条线路我就很累了呀,虽然已经是个死人但死的时候也一把年纪了。”他耷拉下肩膀,和平时一样没干劲,“听南十字星线的同僚说,他们那边今年已经不是圣诞节是圣·狂欢·墨西哥摔跤·节了……”

        题外话,当初听到这个消息的赫克托耳,为明年自己负责这位圣诞摔跤手的事抽了整整一盒烟。善哉。善哉。

        “明明听起来还挺有意思的……”立香撇了撇嘴,看起来有点失望。

        “嘛,归根到底还是和圣诞节有关的工作……而且我觉得小立香不会失望的哦?”

        话音刚落,二人站在了旅客车厢的门口。赫克托耳做了个【请】的手势,让立香来开门。

        她刚打开门,就有一个小东西落到了她的手上。

        立香把它捧在手心:刚好两只手可以捧着的大小,圆圆的脑袋和身体是完美的二头身,白色的脸上只有大大的眼睛,凑过来蹭了蹭立香的脸。

        “为你介绍今天的特别乘客——银河铁道节庆部·圣诞节部门的成员。嘛,也就是圣诞精灵啦。”

        整个车厢里乖乖坐着至少几十个和立香手上一样的小精灵,穿着红红绿绿的衣服,头上有圣诞帽。看到他们两个人便都围过来。

        毕竟会对可爱的东西没有抵抗力,赫克托耳看着被小精灵们围住玩闹的立香笑的开心,不自觉地也眯起眼睛。

        “嘛,我们的工作就是把它们送去圣诞村车站和圣诞老人汇合,是圣诞节的临时线路,期待一下吧。”

        立香抱着小精灵们,开始她第四次旅程。

        

        窗外熟悉的星海景色,随着列车在某个岔路驶向了另一个方向发生了变化。星星的形状逐渐变为圣诞树上的五角星,还飘过了许多红红绿绿的光点。而对于完成岔路切换,突然出现在对面座位的赫克托耳,立香也已经习以为常。

        赫克托耳把爬到肩上的小精灵拎起来放在手里,立香腿上和旁边则已经有好几个小精灵靠着她打起了瞌睡,甚至还有一个爬到头上,在帽子上睡得正香。

        和平时一样的悠闲的旅程。人的习惯很可怕,立香现在已经可以若无其事地吃着凭空出现的茶点,和赫克托耳聊这十年来很多的事。其间她问了一个问题,但他并没有直接回答。

        终点站圣诞村的车站,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洋溢着圣诞节的气氛:到处是色彩斑斓的灯饰和星星,每一棵树都被点缀好了铃铛与灯带。

        小精灵们一个个跳下列车,回头和他们挥手告别。远处几个工作人员样子的人正在和圣诞老人打扮的女孩说话,是个黑皮肤白头发的女孩,她感受到立香的视线,转过来对她点了点头。

        “那就是今年的人选,别看是个女孩子,生前也是了不起的大人物呀。”赫克托耳靠着车门点了根烟,“要下去看看嘛?”

        “诶?可以吗!”立香的眼睛闪闪发亮,谁不想看看真正的圣诞老人在的地方呢。

        “至少这里的话,大叔是可以下车的。走吧。”他牵起她的手,走出车站的站台。


        他们到的地方是个小山丘,稍微有些远离车站的高处。从这里可以看到车站和圣诞村所有的样子。两个人并肩坐下,眺望着下边的景色。

        “很不错吧?大叔相当喜欢这里的景色。”

        “景色超——级——好——”

        立香向前探着身子,晃来晃去看着附近的风景,小精灵们往雪橇上放礼物口袋的场景让她认真看了好久。但过了一会儿,也不知道事累了还是如何,她缩回探出去的头,往旁边靠在赫克托耳身上。

        “大叔,刚刚问你的问题,为什么不回答?”

        “嗯?小立香说的是哪个呢?”他试图继续蒙混过去,不过被立香掐了手臂没能成功。

        “……日复一日没有变化的无尽旅程,夹在生与死的夹缝里。如果没有我会继任的预言,大叔还要做多久列车长呢?”

        赫克托耳揉了揉低下去的橘色脑袋,用和平时一样的懒散语调开了口:

        “是啊……虽然毫无变化很无聊,但另一方面来看又是平稳的日子,悠悠哉哉地守护着我所知道的这个小小的世界,也不是一件坏事。”

        “不会觉得无望吗?”

        “……至少现在,大叔我是怀着希望想要尽量做久一点这个列车长。”

        毕竟只有死者才有成为列车长的资格,藤丸立香也不例外。尽管被选中,但她没必要被死后才需要履行的职责束缚,尽量地享受人生才对,赫克托耳这么觉得。

        立香依旧低头,沉默不语,他刚想说些什么就被对方打断了。

        “决定了。”立香抬起头看着赫克托耳。

        他知道每次她说这三个字的时候,后边的话都能吓到他。

        “我要去时钟塔。”

        “……啊?”赫克托耳的脑子有点死机。

        “你想啊,被时钟塔的成员领养,小时候遇到了大叔;后来又因为大叔上了银河列车,又喜欢上大叔;现在又被指定成下一任列车长。”立香深吸一口气,“我干脆直接去时钟塔不就行了嘛!”

        自己和这些乱七八糟的神秘早就脱不开干系,又和这个大叔的存在证明捆在了一起,不如主动去接触神秘,去理解、研究,说不定还可以找到生者灵魂管理列车的可能性,藤丸立香这么觉得。

        “该说你是有组织呢还是够乱来……唉……”赫克托耳现在很想点根烟,摸了摸口袋却摸到别的东西。

        “小立香。”

        “嗯?”

        “圣诞礼物。来,给你这个。”

        他掏出口袋里的东西放在立香手上——是小鹿和圣诞精灵组合在底座上的小木雕。这本来是在第二次在列车上见到立香后做好的,实际上并没有带在身上。至于为什么出现在口袋里,立香脑袋后边冲赫克托耳眨了眨眼消失的小精灵说明了一切。

        立香睁大眼睛看了半天,拿在手里上下观察了好几圈,得出结论:

        “大叔你十年来的手艺一点长进都没有。”

        “好过分?!小立香你是不是只对大叔我这么过分?!”

        “只是实话实说。唔……不过事发突然我没有准备圣诞礼物…………"立香思考了一阵忽然想到了什么,"啊,大叔闭上眼。”

        “做什么?”

        “闭上就是了——”

        赫克托耳心想,可能是圣诞精灵也在立香的口袋里放了什么吧。然而没有要他睁眼的声音,也没有手心的触感。

        取而代之是手臂被抓住的触感,以及,嘴唇上的触感。

        识趣地在触感离开之后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视线飘忽有点脸红的立香。

        “……小立香是要把自己打包给大叔当圣——好疼!?”

        “有的事你知道就不要说出来啦!”

        然后,两个人看着对方,“噗”地一声都笑了起来。


        “圣诞快乐,大叔。”

        “圣诞快乐,立香。”




        “不过,这算是小立香对大叔做了不当行为吧?要不要和那个脾气暴躁的小姑娘索赔?”

        “……你敢和奥尔加说我就把你的烟都扔了。”


————————————————

彩蛋


        【车长室】

        “赫克托耳先生。”

        “啊?”

        “本次列车全车厢禁止吸烟,列车长也不行,谢谢合作。”【掐掉】

        

        【月台】

        “赫克托耳先生。”

        “啊?”

        “车站内禁止吸烟。还有,小板凳坐太久会坐骨神经痛。”【掐掉】


        【木屋外】

        “大叔!”

        “我在自己家院子里抽烟都不行吗?!”

        “不是啦!达芬奇和罗曼马上就来了,你快去换一件衣服啦!”

        “来了来了,见家长要穿好一点……”

        “……”【掐掉】


        Fin.

————————————————

Merry Christmas~

是写到最后不知道在写什么的东西【

凑合看啦~

评论(9)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