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末キノコ

常规咕菇

【FGO/赫咕哒】关于那对本应去拯救人理却一直咸鱼的主从·再临

·作业时使用的BGM:talking - KANA-BOON 按照歌词写了这一篇 建议配合食用→B站

·最后完成羁绊lv5
·o天o地ooc
·请配合前篇观看→【FGO/赫咕哒】关于那对本应去拯救人理却一直咸鱼的主从

——————————————————————
“前——辈——!不是说过不可以喝酒的吗!而且还喝了这么多……呜哇你看都站不稳了——”

玛修好不容易才把喝了好几罐啤酒的立香从椅子上拖起来,对方还晃悠着说自己才没喝多~☆,这怎么看都是在学那个梦魔说话,让人又生气又好笑。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平时的行为实在是太像个不良了,虽然自己肯定是没有看错人,但现在怎么都很想用盾牌给她的御主来一击清醒清醒。

“赶紧把她带回房间吧,时间也不早了,再不让她醒醒酒早些睡的话,明天不宿醉才怪。”卫宫叹口气摆摆手,玛修道过晚安就把立香晃晃悠悠搀着出了食堂。想到自己年轻的时候被藤姐灌醉,第二天的状态就让自己冒出一身冷汗,没注意到餐桌上少了些东西。

刚出门就碰上从吸烟室走出来的人,玛修见到救星一般把立香交给了赫克托耳,叮嘱千万让她喝些牛奶什么的好醒酒后,鞠了个躬便离开了。

自己的御主晃晃悠悠,扶着走未免太没效率,干脆一把抱起来准备回房间。然而刚刚抱起就觉得哪里不对。嗯?怎么比平时沉了?有些在意便低下头,刚好看到少女在自己怀里抱着刚才还不存在的酒和一些别的食材,正一脸坏笑地看着自己。

“我说你啊……连玛修都骗,那孩子可是会哭的哦?而且魔术礼装不是让你这么用的吧……”赫克托耳叹口气,有这只爱胡作非为的小猫在,悠闲的日子感觉还是和他无缘。

“这就要靠大叔你啦~只要你别告诉她就好啦~而且我可是特地为了大叔弄了这些酒来哦?我们可是同犯~”反倒是立香,抱着酒瓶优哉游哉地靠在赫克托耳的手臂上晃着腿。她今天比平时多喝了一点,就是让卫宫妈妈的注意力从放在凯尔特军团旁边的烈性酒上移开,好顺手牵羊。

顺便说一句,因为实在是无法阻止,食堂之主已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认了啤酒小偷的行为,现在升格成啤酒强盗,直接拿了啤酒就在眼前喝了。

虽然嘴上这么说,肯定是自己心里有些什么小算盘吧。这位御主和自己是一路人,这件事从一开始就知道了。不管是脸上一直带着的难辨真假的笑容,还是时不时盘算着什么耍着别人玩,又或者是明明有能力去做得很好,却从来都选择更轻松偷懒的办法这一点,全都和自己一模一样。这到底是相性太好,还是相性太差呢……赫克托耳无奈的想着,把立香带回了房间。


“哎,到家了到家了……那么立香你弄这些酒回来做什么?”把立香放下,看她把顺回来的酒和其他东西摆在桌上,实在是不想猜测着小姑娘到底想做什么,从者换上平时的便服,坐到沙发上点上了烟。

嗯。立香的房间对赫克托耳不禁烟。这是特例。如果其他人敢在她的房间里抽烟的话,免不了被gandr打成蜂窝的结局。

说到底自己的御主明明是个对魔术一窍不通的新人,为什么只有攻击型的魔术学的这么快啊……灵子转移的时候也是一样,御主明明是应该留在后方指挥的存在,偏偏立香是那种会把自己放在接近中场的地方,在射程范围内用gandr攻击的人。

虽然有这样的援护让人有点高兴,但更多的是担心啊!她就不知道把自己暴露出来会让他分心吗!有那么几次要不是自己及时赶回去挡住攻击,怕不是早就失去这个御主了。而且那个时候她的眼中完全没有胆怯,反而隐隐的发着光。

成长中的猫咪都这么毫无畏惧,充满攻击性?饶了我吧……心脏受不了啊。

“呐,你知道鸡尾酒吗?”
立香的声音把赫克托耳从思考中拉了回来。
“嗯?大叔虽然具备这个的认知,但是没有见过实物。”

见从者把烟夹到了手里,便知道他多少对此有些兴趣。立香从抽屉里翻出了一些在赫克托耳看来有些奇怪的物品,虽然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但一看印记就知道,是达芬奇工房的杰作。

那位天才虽然不会主动搞事,但有个搞事爱好者在,她不管什么都会掺一脚进来。

“当当~所以今天就是要给赫克托耳做鸡尾酒啦~比起单一的酒类来讲有不一样的口感哦~”立香将材料倒进金属的杯子里,最后挤了些柠檬汁进去,将杯盖合上,用熟练的动作开始摇晃金属杯,“啊,这个是制作鸡尾酒用的道具,叫做雪克杯。想着以后应该会常用,就让达芬奇亲帮我做了一个~”

“立香你还真是……一点御主的样子都没有啊。”

大费周章还演技全开,只是为了调一个酒?明明平日干劲一点儿没有,却总在奇怪的地方充满动力……让人没辙呢。

“我只是因为想做才会做哦?而且你看,这样像不像是隐于街市的小酒吧?”


月光透过窗台照进了房间。

少女的视线稍微放低,光芒洒上她的半身,手中晃动的雪克杯反射出同为金属,却和武器不同,柔和的光。

于寒冷的高原,隐藏在迦勒底一隅。

平静的月光,雪克杯摇动的声音。

少女调酒师,与她唯一的客人。

这是只为一个人开放的,秘密的酒吧。


“久等了,Derby Fizz。虽然这么说……因为只有爱尔兰威士忌只能凑合用啦”
立香吐吐舌头,将鸡尾酒分别倒进两个玻璃杯,倒上放在一旁的苏打水。塞给对方一杯之后,自己也拿着杯子坐到了沙发上,催促从者快尝尝味道。

“……意外的不错啊,这个。大叔还挺喜欢的。”赫克托尔看着手里更像是饮料的淡黄色鸡尾酒,虽然是用烈性酒打底,却很清爽。而且自己的御主有吃薄荷的爱好,也随手加了一点进去,冰凉的口感让人放松了下来。
“终于不是那种苦瓜脸一样的笑容了——嗯!没有白费力气——”说罢,立香习惯性的靠了上去,喝起了刚做好的酒。
“大叔那苦瓜脸的笑容到底是因为谁啊?”从者哑然失笑,干脆捏起了御主的耳朵。
就连没有醉也要借着酒精胡闹都如出一辙,上梁不正下梁歪就是你们了。虽然闹不清究竟谁才是上梁。
“你少做一点让大叔担心的事,我也不会一直这种表情。”赫克托耳抿了一口酒,碳酸的泡沫在嘴里慢慢炸开。
“嗯?我有做什么嘛?”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的啊”从者叹了口气,摸了摸御主的头,“作战的时候不要总让自己在那么危险的地方,会分心的……大叔我可不想后悔啊。”
“不会有事的。”立香抬头看着从者的眼睛,“你不是已经把枪献给我了嘛。”
她把杯子放下,起身拉着对方询问会不会跳舞。得到姑且会一点的答案之后,缠着从者陪她跳一段。

借着月光,二人在并不宽敞的房间里,跳着比起交谊舞更奔放,像是篝火旁的吉普赛人会跳的舞蹈。
没有人群。没有音乐。
只有月光照耀着两个人的步伐。

“因为有赫克托耳在,我才敢放心的去做我想要做的事。”立香随着节奏,在从者面前转了一圈,“比起攻击者,保护者更适合你。”
“你是特洛伊的城池。无论多么艰难的境地,也能化险为夷。只要有你在,我便不会死去。是不是很有说服力?”
少女抬起头,脸上是平稳的笑容,月光为她罩上一层柔纱。

赫克托耳觉得现在自己的脑子里有什么和碳酸泡沫一起炸开了。

御主绝对的信任。对于从者来说这比什么都重要。对于一个曾经没能保护好重要之物的从者来说,更为重要。
现在他获得了第二次机会。
没有其他的答案,结果不言而喻。

舞步戛然而止。
然而手却没有松开,反而紧紧握住。
“那么…御主便是我的特洛伊。”赫克托耳将另一只手环到腰上,用难得低沉的嗓音在耳边低语,“我会全心全意地去爱你,保护你。”
怀中的人笑了起来,将身体向后倒去。他下意识换过位置准备接住少女,却反被对方压在了身上。

哎呀呀…失策了。前言撤回,这根本不是什么成长中的小猫,而是伪装成无害模样狩猎的猛虎才对。
脸上又挂上了笑容,虽然无奈,却又很温柔。

“爱的种类很多呢~赫克托耳说的是哪一种?”
立香跨坐在他腿上,眼中带着和战斗时一样的光。
“是呢……能把烟草和薄荷混合在一起的那一种吧。”抚上脊背的手让少女向自己靠近。 

嗯。是意料之中合适的味道。


Derby Fizz的碳酸泡沫被薄荷所淹没。
试探的只言片语下有很多事情要交谈。
淡淡的香味里还有很多东西需要确认。


今夜的黎明请多等待片刻。

还有另一杯酒需要好好品尝。




“赫克托耳先生,今天身上没有烟味呢?倒是有一股薄荷的味道。”玛修眨眨眼,微微笑起来。
“嘛…毕竟昨天被御主逼着吃了不少薄荷。”赫克托耳挠了挠头丢出这么一句话。
“神清气爽的不好吗?魔力这么充沛,此时不去打一架更待何时。”立香活动了一下筋骨,“今天也交给你啦”
“哈……真是没辙”轻轻叹口气,换上本来那游刃有余的笑容,“放心吧,我的特洛伊酱。”
——————————————————————

后记:
真的没想到这组人设居然还能摸出第二篇……深夜灵感多拦也拦不住。
当然了肯定有人想问 车呢 明显应该在那的车呢
车?什么车?被我吃了【嚼

这两篇里的咕哒子虽然在魔术角度来讲是普通人,但在来迦勒底之前绝·对·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普通人。
虽然魔术水平除了破坏魔术以外完全学不来,但如果真的把她丢进魔术师的战争里,说不定是最后活下来的人。
求生欲、攻击性、策略性,对死亡毫无恐惧,以及与年龄不相符的经验(抽烟,喝酒,甚至调酒,还有在战斗中把握情况距离的能力)。她在来迦勒底之前究竟是什么样的,大家心里多少应该有些底了。

本着“诸君,我想上赫克托耳”的严肃愿望写出的这两篇粮食,和一般来讲的位置完全颠倒,是咕哒子一步步撩来撩去最后泡到了大叔,看着看着感觉完全不咸鱼的样子。说到底咕哒子还是没什么干劲的,只是泡老赫比较来劲而已。【x

至于失踪车辆是否能够找回,还能不能吐出第三篇最终再临………等我加完五一前的班再说【。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