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末キノコ

常规咕菇

【FGO/赫咕哒】白昼梦与夜想曲·04 Night's Dream

——写在前面——

·赫克托耳×咕哒子 现代paro

·继续我流OOC

·不听各种BE曲就写不出东西

·糖里有刀

本期作业BGM [Alexandros]-ハナウタ

前篇→【FGO/赫咕哒】白昼梦与夜想曲·03 Midsummer



———————————————————————

        落日逐渐西沉,夜晚降临大地,随之点亮的灯火也遍布街市的每个角落。

        一年一度的仲夏节祭典在傍晚开始,各家当地的商铺餐厅都会用心准备位于广场的摊位来招揽生意。普通的小店都会门庭若市,就更不用说小有名气的店铺,比如正被人们围得水泄不通的“向春之丘”。

        立香一手策划的养眼帅哥服务生计划,成功的吸引了一大批小姐姐光临自己家的摊位,这让她着实有些得意。虽然有不少漂亮的小姐姐向杰基尔和proto搭讪,试图索要联系方式,也都被二人委婉温和地拒绝或者巧妙地转移了话题,营业顺风顺水——本想这么说,但另一个情况是纯粹的计划外。

        正如proto在下午准备时所说,有不少人也是冲着看板娘·藤丸立香来的。其中不乏此刻正在叫proto不要趁机抢先的他的同学们,以及拐弯抹角追问杰基尔和立香关系的人,当然还有直接向她搭讪的人。逐一礼貌地用营业笑容回绝固然不难,但数量太多仍是让人觉得疲惫。立香稍微放远视线,望了望不远处巨大篝火的光亮走了神。

        虽然慌乱,但自己没有拒绝。是因为事出突然,是因为这样没错。可现在她竟然对那个调侃说来救她的人有些期待。

        “小立香,能不能交换一下联络方式呀?”

        面前又是一名前来搭讪的客人,立香刚想要礼貌的拒绝,却被对方身后来的人打断。

        “哎呀,能这么亲昵地叫"小立香"的人可只有大叔我哦?”

        客人回过头刚想张嘴骂那个打扰他的人,看到脸却直接闭了嘴。其他人闻声也转向了这边,立香偏过身也看到了他。

        “嗯……时间看起来还不算晚?大叔我按照说好的来救小立香啦~”赫克托耳向着立香勾了勾嘴角,拎起了被他拖来还剩下半条魂的比利,“代班人员大叔也带来了,既然搭讪失败就化悲愤为力量好好工作吧,比利。”

        站在摊位前的立香还没回过神,杰基尔已经解开她的围裙套在了比利身上:“立香已经下班了,去做什么都没关系。”说完他把在立香身上的目光转向赫克托耳,而后者意会得倒也迅速,拉起立香的手腕逃离了混乱的中心。

        迦勒底警局的赫克托耳。

        搭讪的男人们“根本赢不了啊!”和比利“小姐姐们快来治愈我啊!”的悲鸣反正是传不进那两个人的耳朵里。


        在立香回过神的时候,自己已经跟着赫克托耳走了一段距离。带着茧子的手掌保持着放松的状态把她的手腕圈在手中,见她看向自己便松开手插回口袋里,变成一贯懒散的姿势。

        “……和说好的一样来救我了呢。”

        “嗯?小立香难道觉得大叔会骗你吗?哎呀大叔好伤心……要小立香安慰才能好。”

        “谢谢。”

        赫克托耳本是像平时一样说些打趣的话,等着对方也和平时一样来数落自己,却是没想到这一句平静地感谢,和眼里没见过的波澜。

        也没想到被拉低位置,落在脸颊上的亲吻。

        “谢谢……那我们现在去哪里玩才好呢——”

        第二次的道谢之后,刚刚那个仿佛是陌生人的立香变回了他所认识的那个女孩,刚刚的一瞬间仿佛都是错觉,而她正在不远处招手,催促他快点带她去逛祭典。赫克托耳决定暂时把它抛在脑后。

        虽然对赫克托耳来说习以为常,但对立香来说一切都那么新鲜——因为节日而装扮得华丽的街市,平时没时间光顾的餐厅,有趣又有特点的当地工艺制品。这些都让立香感兴趣,一直招呼着赫克托耳跑来跑去。

        “————!”

        “把东西咽下去再说话。”

        “——弗拉德爸爸的烤肉真是太好吃啦!”

        立香靠在长椅上长舒一口气,也不管刚刚赫克托耳冷嘲热讽她毫无看板娘该有的优雅气质还吃相垫底,自顾自冒着幸福的小花。这个地方离中心的篝火很近,能够感受到热气和围绕篝火跳着传统舞蹈的人们的欢声笑语。在同样的方向,她能够看到在离她稍远的地方吸烟的赫克托耳,摸了摸头上的蝴蝶发饰出了神。

        赫克托耳缓缓地吐出烟气,想着要怎么开口才好。虽然自己是打长期战的好手,但铺垫这么久最后还是失败的话,放在谁都是不愿意的。一根烟的时间反正什么也想不到,不如先维持目前的步调就好。他这么想着碾灭了烟头,转过身就看到少女的视线在看向这边。赫克托耳稍微楞了一下,想到了什么。

        “吃了这么多不运动可是要变胖的哦?”赫克托耳躲开立香想要打他的小拳头,弯下身对着她伸出手:

        “那么,公主要不要陪虚假的英雄跳支舞呢?”

        火光在她的眼中勾勒出他的轮廓,仿佛融入光芒之中。公主与英雄,事实上虚假的是公主才对。立香想着,将手放在了他的手心。

        “大叔还会跳舞?我怎么觉得不怎么可信呢?”

        “小立香每次都对大叔毫不留情……这种时候的舞随便跳跳就可以了!”

        两个人来都篝火的外围,加入跳舞的人群之中。没有任何规则,只要自己开心,任何舞步都可以。赫克托耳牵着立香的手,在她转身的时候松开,又在靠近的时候握住,若即若离。但他们都知道每次重新握住的时候,都比上一次握得更紧。


        这是错的。立香松开手转了一个圈。

        但是否还有选择的余地?立香的手又回到了他的手中。


        在下一次旋转之后,赫克托耳拉起立香离开了广场,向着某个方向前进。立香一开始有些疑惑,不过立刻明白了他们的去处——向春之丘。

        “这里视野很好,每年大叔都会和警局的人一起来这里看烟花。”

        “那今年呢?为什么只有我们两个?”

        “……我叫他们不要来。”

        赫克托耳侧过头,立香还是能看到隐约变红的耳朵,偷偷笑了起来,和他一起坐到店门前的长椅上。街市的灯火和皎洁的月光足以照亮向春之丘的周围,猫咪们正是精神的时候,感受到熟悉的气息,都聚到他们的身边。经常和赫克托耳一起在店里懒洋洋的那只三花猫,此刻正趴在他的肩膀上,被他拎下来放在腿上。

        “小立香喜欢这里吗?”

        “喜欢呀。大叔你呢?”

        “一开始觉得警局真的好麻烦……习惯了之后也不错。”

        “虽然都是些奇怪的人,但我也很喜欢大家呀。”

        立香挠着赫克托耳腿上那只猫的下巴,小家伙发出舒服的呼噜声蹭着她的手。赫克托耳低头看着她,难得收起那副懒散的表情。

        “那————”

        尖锐的响声一瞬变成炸裂的声音,将赫克托耳的话语盖过。但立香抬起了头。

        烟花的光照亮了他的脸,和平时不同的,有些严肃,有些认真地和她说着什么,虽然无法听到,但她知道他说了什么。


        这是错的。这是错的。这是错的。

        而且已经没有退路了。

        属于黑暗之人在光明中坠入爱河,所谓孤独便是如此。

        

        立香露出笑容微微点头,作为回答交给赫克托耳。蓝宝石的蝴蝶发饰泛着微光。

        【那小立香喜不喜欢大叔?】

        【我喜欢你。非常喜欢。】


        要不是被腿上的猫一爪子挠在了脸上,赫克托耳已经成功获得一个正式的吻了。万万没想到自己最后的情敌居然是只猫,他现在已经放弃挣扎随便让库丘林兄弟嘲笑了。另一边,杰基尔则抚摸着立香的头,露出温柔的笑容,顺便按住那个又被狗粮噎到窒息的比利。


        ……皆大欢喜?





        如果没有第二天在阿尔托莉雅桌子上摆着的,那张「月光蝶」的犯罪声明的话。


———————————————————————

坑挖太大不知道怎么填【抱头

想喊救命。

自己喜欢咕哒这段隐约的心理活动【你就是喜欢这种拧巴的情绪吼

要进主线

评论(1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